生活,  随便写写

阳光三部曲·单纯的面容

凉风初起,秋雨过后。
太多的磨砺飘散着,随着那凉风和秋雨逝去,留下了些许牵绊。这个秋,消磨的是一个单纯的灵魂。
转过身的一瞬间,在一个个凄清冷颤的夜梦里,一遍遍回忆。炫耀的心灵,在无边无际的荒漠中,不知何去何从。我的活泼,我的快乐,我的谦逊,我的洒脱,都不知道到了何处。我站在秋日的天空下,遥望着远方。千里之外的那座城市,承载了太多的伤,自我走后,下了一个月的雨。在没有阳光的日子里,那些乌云密布,那些烦躁苦恼,那些雨水狠狠地敲打着这个世界。我步履蹒跚地在雨中挣扎,找不到阳光,甚至是一点光明。
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想念过阳光。我需要阳光,我第一次如此迫切地需要阳光。那薄薄的云层淡淡地涌进我的视线。视线里有些许温厚,也有些许单纯。我的眼神中的晦涩渐渐地变得平静,清澈而明亮,微笑着,沿着秋天的阳光行走,心绪也微微地触动。我将愁绪的心思揉碎,揉进遥远的天际,任其飘荡。漫山遍野的阳光,漫过山峦,漫过河流,漫过沙漠,漫过田园,一直漫到我的心里。
我走在秋天的道路上。阳光照耀着我,阳光照耀着我脚下的路。我的脚步在阳光下延伸到远方。远方,那里有我的朋友,有我的梦想,有我的未来。我这样想,我的困惑,我的迷茫,我的犹豫,我的愁苦,我的无聊和颓废,我的忧郁和无助,都随风远去了。
风中不曾有飘落的叶子,雨后洒在身上的是明媚的阳光,仰望蓝天的是那单纯的面容。
打赏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