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创,  生活

严苛

我到底适合做什么?我做东西和表达事情都有一种严苛般的感觉。去年做三国杀卡牌,细心到每一个像素的对齐和整副牌的平衡情况,图片来源的标准化,都尽量做的最好。我依稀记得上百次的强调来图和技能平衡的重要性,没有人听,甚至有人不理解而恶语相向。迫于“朋友关系”的压力,我还是做出了几张图片不好,技能不平衡的牌。那种感觉就像自己抽了自己几巴掌。因为我做出来的拿到台子上的作品,只有精品。直到现在我也觉得那几张只能判为不及格的拿不出手的作品。

我有时候言语中有一些错误,不影响理解意思,也不要紧。但我觉得重要的东西还是写的认真点。有一次有人让我帮他看看论文,发过来一看,格式一塌糊涂,公式更是一堆乱麻。再忍着细细一看,文法和逻辑也有错误,哪是什么论文,简直是网上帖子的写法。不忍再看。

还记得以前在字幕组和汉化组的时候。一个人一十七天翻译完了170k的英文文本文件。这是别人三个月的翻译量。组长看完,游戏封装完毕,没有一个错误。

还有一次,帮人做校友会杂志的校对。我发现了四个错字。记得那位编辑说不要紧,但是我还是在邮件中告知了错误的位置。而这些习惯,是我在FULL CIRCLE杂志做一校和二校时候养成的。我的英文很不好,所以不去当文章的翻译,我怕出渣结果。而校对,则是从读者阅读体验方面和内容严谨方面两个方面进行严苛的查看。换一句话说,这期杂志的编辑那要是我焦阳的名字,我尽量不让校对太麻烦,要是校对那有我焦阳的名字,绝对不会出问题。出问题,“不要紧”,“随便吧”,那样出的作品我都想烧了,是朝我名字上抹黑。

今天我又发了一条状态,求教哪里可以买到高级防噪音耳塞,不是耳机。在人人网发的状态很快有人回复,答曰淘宝。在微博发的状态,也很快有人回复,给推荐了一家耳机店。无奈我重新强调了是高级防噪音耳塞,不是耳机。重新发了一篇微博。这次回复的两个人却告诉我在小寨二楼有森海塞尔耳机专柜。这两个人我认识,完全可以通过图灵测试,不会发无用的广告。难道现在的人阅读能力出现了问题?很清楚的事儿能看错。

我的人缘也算可以,有人让我帮做这个做那个,我会做的,有空帮你,你收到的绝对是一个精品,我就是讨厌那些说着“哎呀这个简单啦,随便做点啦就行啦的”这类人。我不会做的我没法帮你,我就是没法帮你,你继续说这些话,甚至有人说“怎么这么小气”,那我真不知道当时是怎么忍着你的,因为你在浪费我的时间和你的时间。而这一切在我说明不会和给出建议之后就已经变得毫无必要。

我喜欢玩魔方。便有新认识的朋友问我哪个项目能排中国第几。于是我的“三速第500,魔表第十”在一些人的口耳相传中变成了“亚洲前500”,甚至“亚洲前十”,尤其是在介绍新朋友的时候。然后便有人来说“膜拜大神”之类的话。“膜拜”“大神”这两个字用在前三的选手上没啥问题,我这么烂的排名还用这几个字来调侃,这种句式,我是非常非常的反感的!而故意给外行把我成绩朝高里说的行为,四个字,忍无可忍。你伤害的是我的名誉。

这几天我在考研,期间有不会的题,问一同复习的人,很多答曰“这题老师都说了不会考”,哈哈,真等这种考察概念的题出来了你们怎么办?其实我觉得复习也不难,只要你把课本上和复习全书上每一道题都会做并且做得对就可以了。

对了,一开始我记得我说我这个人就是严苛,所以,这些个字,欢迎讨论,不准骂人。

打赏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