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ython,  编程

django 中文显示问题

这篇文章中,已经提到过一种有关Django中文显示报错的解决方法,在这里再把常见的Django中文显示问题总结一下。

在settings.py中将LANGUAGE_CODE = 'zh-CN'后,Django中的内置变量等将显示中文。admin界面也会变成中文显示。但是这并不是网页内容中文显示的必要条件。

如果模板中出现了中文导致无法正常运行,请将模板文件重新保存为utf-8格式,就可以直接解析。

数据库中出现了中文的话,直接将数据库设置为utf-8格式编码。例如直接使用CREATE DATABASE dbnameDEFAULT CHARSET=utf8创建数据库。其实这个对于韩文、日文也同样有效。

如果还不行,把你的views.py文件等等都重新保存为utf-8格式吧。

打赏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