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ython,  编程

使用 ActivePython 的虚拟环境的时候可能遇到的问题

想在Ubuntu上玩Python了。
装了系统,然后安装了ActivePython搞定虚拟环境。
虚拟环境创建完成的时候,屏幕上报出来这么两个错误:

Cannot find sdist setuptools-.tar.gz
Cannot find sdist pip-.tar.gz

进了虚拟环境,发现 python 是虚拟环境自己的 python 版本,就没当回事。
然后用 pip 安装 django。结果发现安装了 django 竟然没法在 python 里导入。怪事。
然后 which pip,发现调用的竟然是系统默认的 pip ,不是虚拟环境的 pip。
再回头看看这两个报错,才发现这是因为我通过 ActivePython 安装的 virtualenv ,没有dist这套东西。

解决办法:
pip install --upgrade virtualenv

也就是说,按照正常方法升级/安装一次virtualenv

有效。

打赏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