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,  魔方

十一月·感恩节

11月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月份。
11月5日到8日放假,然后趁着假期去西安参加WCA最少步比赛了。当然,免不了14号下午逃班买了站票挤15小时的火车。5日早上一到西安,西安在下雨,先去了交大玩了半天,下午联系到了高晓,晚上班里同学过生日,果断蹭饭。当晚回去就借住在他的蜗居里,感觉很爽的样子。
第二天早起比赛,上公交车发现没零钱,果断找身边大叔求帮忙刷卡,大叔人很好,我就这么没花钱到了西工大。凭着强烈的方位感,直接找到了西馆,上了楼到了比赛地点,一看表,还有五分钟迟到。哈哈。跟夜阑等西安几个熟悉的魔友打过招呼之后,径直走到最后一排座位坐下。三次比完,49,DNF,DNF。算是有个成绩了。比赛完了之后在大唐西市PK了一段时间,然后被落落一通电话叫到老区,好几次回来都答应去和她玩的,这次终于算是见了个面,唉,落落也要毕业了啊。
比赛完暴走4公里,回到蜗居。第二天直接睡到下午,在火车上没睡真不好受。当晚去西安到处玩了玩,然后回到老区找了良哥玩魔方,良哥手出了点问题,在玩俄 罗斯方块没法PK,于是我去天津包子店来了三笼,哈哈。好累,直接打车回了蜗居。第二天早上买了火车票,卧铺,我实在太累了,扛不住啊。中午和一个同学吃 了饭,下午去西航专,唉,什么都没有的时候,还是有魔友!
第二天回到了单位,下午基本没有什么事情。到了神棍节那天,几个同事决定一 起出去嗨。我那晚喝了不少,也嚎了不少,白色恋人那首歌居然被我唱起来了,哈哈。真爽。都说神棍节百年一遇什么的,其实,那就是一天而已,只不过被人为赋 予了一些意义。其实大多数人还是以此有所谈资来打发无聊的时光而已,不过还是有些许人,把这一天作为某些巧合的合理交代。
11月14日,星期一,西安科创路嘉天国际大厦楼下发生爆炸,十 个人被炸死。据住在附近的朋友说,现场非常惨烈,汽车被抛起十米高,看热闹的人和来处理事情的警车,消防队,都排到了一站路以外。张老师说,西电的三号校 车距离这场灾难,就差两秒钟。怕二次爆炸,司机立即调转车头,从科技路行车,平平安安把一车人送到。消防队领导笑面镜头,遭致网上一通谩骂,过路行人伸出 援助之手,得到坊间一致好评。人有的时候创造事件,有的时候关注事件。人,就在这样的嬉笑怒骂,悲欢离合中慢慢变老。
其实这个月,我的运气不太好。但对于不幸的人来说,一切的不幸总有完结的时候,不管它将是被另外一些不幸或者幸运的事情来取代。或许,明天,或许,下个月,或许,明年,总有幸福来临的那一刻。
这篇日志从昨天一直写到了今天。昨天是小雪。距离大年初一还有整整两个月时间。今天是感恩节。我要感谢这个世界,正如前面所说,人有的时候创造事件,有的时候关注事件,这个世界给了我创造事件的机会,也满足了我关注事件的欲望。
希望我在11月剩下的几天里过的快乐。感恩节。快乐。
打赏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