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ython

PyCharm 创建虚拟环境

今天在家里尝试看别人的python项目源码,发现这些项目所使用的包的版本各不相同。我们知道,这个时候需要请出virtualenv,配置出一个虚拟环境。虚拟环境中python的版本,各个包的版本都可以分别安装配置。在公司开发程序的时候,虚拟环境就那么几个,用命令行就搞定了。今天在家里突发奇想,想试试如何使用PyCharm来配置虚拟环境。

各位Python玩家最常用的恐怕就是PyCharm这个IDE了。功能强大,易用,可以设置的东西也比较多。

打开PyCharm,打开一个工程。

点击左上角的 File 或者 Preference,点开Settings。

在弹出的对话框内左上角输入 Project Interpreter,查找相关功能。

再点击上图中右上方的设置图标,点击 Create Virtual Env,填写名字和想要放到的路径。

这样就设置好一个virtualenv,你可以选择让这个env继承全局的site-packages,也可自己再安装这个包特有的site-packages。如果想配置某个项目使用这个env,只需要打开该项目然后设置它的Python Interpreter为这个env就可以了。

打赏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