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,  随便写写

行者走天下·宁夏石嘴山

在大漠之间的平原上,一个叫做石嘴山的城市,像一颗钉子一样,顽强地楔在这里。
石嘴山是宁夏第二大城市,由大武口区,惠农区,平罗县组成,我在大武口区。大武口区是石嘴山市政治、经济、文化、信息和商贸中心,也是宁蒙交界的区域中心。大武口给我的印象,是小,随和,平静。
大武口不大。城区里任何地方打出租四块钱就可以到,没有急事的话,完全可以骑着自行车逛遍全城,或者,你像我一样喜欢走路的话,也可以找一个天气好的时候,像一阵风一样,疾速而不匆忙地穿过一条条大街小巷。政务大厅,银行,超市,学校,医院,市场,公园,步行街,电影院,应有尽有,办什么事情都很方便。
大武口是一个移民城市。大武口很随和地接待着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,大武口人也很淳朴。来这里之前家里人说这里原是边塞之地,各民族聚集区,怕我没法适应。来了之后发现大武口是一个很好的地方,生活压力很小,人们也很随和。有一次从青山公园回来,不知道3路车和7路车虽然都是一辆车,但是来往路线不一样,坐错了车,3路的司机师傅不由分说就把我们送上了另一辆回去的车,并且告诉我们怎么走。这里的人们习惯叫我们这些人小伙子,而不是帅哥或者同志这样的称呼。淳朴的感觉。
大武口是一个宁静的城市。刚来这里时候有一天早上去体检,八点多的时候从厂区走到第二人民医院。一路上的商店都没怎么开门,感觉很安静。有次走到大武口森林公园,森林公园背靠着就是贺兰山,我向着贺兰山走去,一个同事在身边说,望山跑死马呢,咱走着上不去的。那天天气很热,我们转了转就下来了。整个森林公园很空旷,除了林子,只有我们这些人。在十字路口等红灯,也不用等多长时间,似乎从来也不会有什么堵车的时候。公交车上永远也坐不满人。到了市区,也没有大城市的喧嚣感。
我喜欢这种清静,这才是这个城市令人神往的地方。

打赏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