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,  随便写写

阳光三部曲·飒

秋风飒飒。
我徜徉在空无一人的马路上。秋日的阳光从树叶间漏下,洒满了大地。
这是一个秋天的午后。秋日午后的阳光别有一番风味。有着一种莫名的温馨,也有一点怀旧的成熟。秋日午后的阳光一点也不浮躁,也不热烈,就是简简单单地,像我一样,慢慢走过这空旷的马路。
这种温馨,是一种能给人关怀的感觉,想想这阳光从那极天而来,带着世上最纯净的祝福,带着世上最天然的温暖。不管你是悲痛还是忧郁,当你站在飒飒的秋风中,沐浴着这温馨的阳光,心头都会升起一点欣慰,让你感受到生活的快意。
我慢慢地停下,静静地望着远山,在慵懒的阳关下,唯有香茗和清风做伴。这种惬意的感觉是多年来所渴望的。
当暖暖阳光洒在身上,便洗净了所有的世俗的烦恼,当飒飒秋风吹过身旁,便带走了一切的虚伪与修饰。
这是一种多么恬适的状态。这是一种多么令人陶醉的状态。多少人想让自己的人生如夏花般绚烂,可这耀眼的绚烂和喧闹的光彩,又有多少人消受得起?无尽的喧嚣让人头痛欲裂,而淳朴的恬然却让人感受到平淡与温暖。
我不再追逐阳光里那份喧嚣的灿烂,任由这飒飒秋风带着淳朴与恬然飞翔。
这就是秋日的阳光。无处不在。温馨。恬静。飘逸。悠扬。阳光少年的眼里没有秋天,遍染秋色的梧桐却有着春的情怀,在飒飒的秋风里,一碧如洗的天空依然有着一张青春的脸。
打赏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