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,  随便写写

千里之外

梦醒黄昏已尽,风来寒夜未央。
一个月前离开那座城,就开始下雨,下了一个月。没有阳光灿烂的日子,低落的不仅仅是气温,还有人的心情。
那张旧车票寂寞地躺在抽屉里,连接着两个城市。我一次次地把它拿出来放在手里看,似乎看到了自己坐在列车中,飞驰向远方。看着那站台上的人们渐行渐远,变成一个个点,然后消失在无边无际的苍莽中。当城市的背影消失在身后,暗夜到来,万籁俱寂。直到一缕阳光出现在天际,伴随着它出现的是另一座城市。
这座城市起初用它的清静和淳朴感染了我,但它没有告诉我,三个月后还白搭一份寂寞,一种孤独。
直至今日,荒草接天,古道苍茫,悠悠的思念早已飞纵千山万水。两座城市,都下雨了。
我要带给那个城市阳光,我要带给自己阳光。我买了一张车票,我要在一个美妙的清晨,踏上那片熟悉的土地。
灯火阑珊,料是今宵梦残,任凭明日憔悴,不忍登高望远,千里之外。
打赏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