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

【死理性派】论人们对现实苦逼感之原因

问题:
9月份的时候和一个学弟聊天。聊到目前年轻人流行什么。他说流行郁闷。流行苦逼。再看看自己身边一些人的生活状态,似乎都很多愁眉苦脸的样子。我的死理性派就上来了,为什么他们会有这种感觉呢?
证明:
首先,让我们将自己的整个生命过程,简单地分为三个阶段。一、过去。二、现在。三、将来。
然后,再把心情状态,也简单地分为三种类型。一、苦逼。二、正常。三、快乐。
那么,我们的问题就变为了“分析人们在‘现在’阶段内的心情状态。”
∵人生是一个因果系统,发生在时间t之前的事情必定对时间t的状态有影响,所以我们按照时间顺序去分析。
∴在“过去”阶段,一个人可以有三种心情状态可能性:一、苦逼。二、正常。三、快乐。
∵人这个因果系统的特殊性,他们总是记得甜蜜的往事,而不堪回首的事情则被慢慢埋入记忆深处。
∴当一个人经过了“过去”阶段之后,来到“现在”阶段,大都是带着输入(甜蜜或者苦逼的往事)来的,而处于“现在”阶段的人,对未曾到来的“将来”的三种“状态可能”也有着各种期盼。
∴处于“现在”阶段的人,会在自己的心里形成两种情况:
一、过去的苦逼,会对现在的心情状态可能性增加苦逼的成分。
二、对于大多数人来说,怀念记忆里的快乐,也期盼未来的快乐。

∵人一生的心情状态可能性,是一个连续函数,不是常数函数。
∵连续原理,当函数值域两端期望值都为极大值时,当前值<极大值。

当前心情状态=苦逼。

打赏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