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,  随便写写

此时此刻我正在西安开往银川的列车上。
身后的那座城市这几天就跟疯了一样。前天,丧失了理性的人群像蝗虫一样扫过全城,全市所有高校宣布封校。晚上的小雨没能浇灭爱国贼的恶行,我站在楼上看着楼下的车流戛然而止,前面一辆白色的车被掀翻在地。及至下楼吃晚饭,才发觉一条小小的巷子里到处是砸坏的日本车——有三辆车翻在一处堵住了路——他们已经在这个傍晚扫过了南二环。
今天早上起来,得知全市安好,早上出门去城北的朋友也说外面一切正常。18点半的火车,决定15点半出发。出发前看了下微博,一分钟前的消息,城内封了。
下楼找不经过城内的公交车——这个时间段西安出租车交接班,根本拦不到车。上了517,结果517也是直接开到了太华路,我走下去走到了火车站。
再看微博,有好心人提供顺路搭乘服务。这在北京大暴雨中救人的方法,竟然在这种环境下派上了用场。
从尚德门看进去,长安城中一片灰色,硝烟四起。长安九门锁,听说今晚又有冲突。从城里出来的人们眼中透着不安。
希望过几天我回来的时候西安能变好,别出事。 长安,你的四个门的名字,可是长安永定。

打赏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