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,  随便写写

孤单开无主,寂寞满天涯

偶尔是会孤单的。我不怕孤单。我习惯了那种空荡荡的房间只有我一个人的感觉。一个人安静地看书写字,一个人发呆,一个人为了千里之外的人思念,一个人为了不已经不再遥远的将来而感到无助,一个人无所事事。这个叫孤单。当找到事情做或者身边有很多人的时候,就慢慢消退。
但寂寞不一样。寂寞总是伴随着我,如影随形。想念一个人的滋味很寂寞。每次起来,晨曦中,寻得到你微微的笑,每晚睡觉,也迟迟不敢闭眼,因为我怕梦到的都是你。一个人烦躁地走过千里万里,走过大街小巷,一个人沉醉在音乐中,一个人徜徉在回忆里。这个是寂寞。这个就是他妈的令人蛋疼的寂寞。
“哥抽的不是烟,是寂寞。”
“哥吃的不是面,是寂寞。”
“哥转的不是魔方,是寂寞。”
寂寞你妈逼。亲,你知道什么叫寂寞吗?你知道什么叫寂寞了?这种真不是寂寞,这个叫跟风。一夜之间一群人寂寞起来。真正的寂寞是说不出口的,是一声长叹,是一声无可奈何,是遇到知心掩面而泣,是一种用世间的热火也无法熔化的坚冰。

我遇到了你,你遇到了我,我早已习惯了孤单,终于你来了,将我的坚冰熔化。我不再孤单,那时候我还不懂寂寞。

但是你走了。我变得寂寞。你说是我让你的心太累,我想想也是,我的生活太累,让你心累。我回想着,我是怎么认识的你。我治愈了你,让你从伤心中解脱出来,却用上了我所有的心。然后,就留下了孤单而且寂寞的药引,或者,我昨天刚刚学会的新词,药渣,我成了现在的我。
我尝试用不同的方法来缓解,可是没有用,昨晚又梦到了你,整晚都是。因为我是在用缓解孤单的方法来缓解寂寞。没有用,当然没有用。所以,我只能安静地守着此岸的岁月,看着你在彼岸,看你的幸福。

打赏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